当前位置:

株洲高新区志愿服务热起来,“新区志愿APP”注册志愿者过万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旷昆红 编辑:张俊 2020-04-20 15:3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4月20日讯(通讯员 旷昆红)4月17日,株洲高新区“新区志愿”APP注册志愿者人数为10081人,共发起了3244次志愿服务活动。这是继4月8日高新区发布《株洲高新区(天元区)志愿服务终身积分、星级评定、礼遇褒奖办法(试行)》(简称《志愿服务三大办法》(试行))以来又一组鲜活跳动的数据,大家在“新区志愿”APP上掀起了注册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200330113616.png

株洲高新区志愿者卡通形象。

多家企事业单位组建志愿者服务队

株洲高新区发布的《志愿服务三大办法》(试行)的亮点之一就是对志愿服务组织也开展礼遇褒奖。这也极大地激发了各企事业单位组团报名参加。株洲高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高科物业”)迅速在“新区志愿”APP上注册了一支几百人的志愿者服务队。高科物业总经理刘爱李介绍,高科物业是一家国企,也是新区的一部分,理应作出该有的贡献,组队参加志愿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高科物业有专业的保洁、保安和工程等专业化的队伍,管理者也拥有一身本领,在大家休息的时间,大家都很有兴趣参加志愿服务。刘爱李说:“株洲高新区发布礼遇志愿者的办法,让大家做志愿服务更有动力了,也更有方向了。”

群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志愿服务三大办法》(试行)是一个接地气的政策,志愿服务礼遇褒奖的意义在于用小礼遇彰显价值导向,引导全民正能量的大情怀;同时,志愿服务积分制度灵活易操作,让每一个愿意发挥余热,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都能享受到付出后的喜悦,“积分兑换的政策对老百姓参加志愿服务有很大的鼓励作用,让志愿者感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尊崇。”目前,群丰镇注册的志愿服务队结合自身工作,开展特色志愿服务。

8天志愿服务活动精彩纷呈

“请审核三门中心小学志愿服务活动”“麻烦审核下天元区残联的志愿活动”“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发起了三个活动,麻烦审核一下”……《志愿服务三大办法》(试行)发布后,不论是志愿者还是志愿服务组织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家都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新区志愿”APP后台志愿服务活动审核员每天都处于忙碌状态。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泰山路街道湘滨社区发起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志愿服务活动,征集4名志愿者报名。征集报名发出几分钟后,4名志愿者就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积了3分。

4月16日,嵩山路街道佳美社区在“新区志愿”APP上发起了夜间义务巡逻志愿服务活动,征集8名志愿者报名参加,人员很快报满,积了2分。

……

每天,都有人发起志愿服务活动,每场活动都很快报满。未来,株洲高新区还将开展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将其打造成新区志愿服务的“名片”。

龙洪湘是老园艺场的工人,即将到达退休年龄,这次他注册了志愿者。他说,马上就要退休了,想给自己找点事情发挥余热,“这算是提前给自己找组织了”。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旷昆红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5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