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73岁老奶奶给巡特警送来三条芙蓉王!背后的故事是……

来源:红网 作者:黄周生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20-04-20 15:3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4月20日讯(通讯员 黄周生 记者 宋美君)4月13日下午,一位老奶奶来到了衡阳县公安局门卫值班室,说要找前些日子送她儿子到精神病医院的巡特警。可当值班人员找来巡特警大队民警唐建辉时,却发现老奶奶不见了,而值班室台面上多了三条蓝色芙蓉王香烟,一查监控竟是这位老奶奶放的……

原来,4月10日19时55分,巡特警大队接110指令:在县人民医院家属房内,有一暴力持刀精神病患者,在家殴打其母亲,情况比较危急。接警后,值班民警唐建辉迅速带领二中队和蓝剑中队携带装备前往现场紧急处置。到达报警人家中后,唐建辉立即组织队员将精神病男子宁某控制。

经与宁某母亲廖某(73岁)沟通后得知,其子宁某(42岁)从小患精神病,因家庭贫困,一直没有送其到医院治疗,导致其精神状态极不稳定。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唐建辉带领队员将宁某送至衡阳县精神病医院接受住院治疗,受到了家属赞誉。

4月13日上午,廖某为表达对巡特警大队出警民警辅警的感谢之情,特意买了三条蓝色芙蓉王烟来到县公安局,叫门卫值班人员将烟转交巡特警,于是出现了开头一幕。芙蓉王香烟,市场价300多元一条。唐建辉看着这些烟,心里一阵酸楚:廖老奶奶一家条件不好,儿子还有精神病,我们正常出警竟然还买了烟过来,知道巡特警不会收,就搁在了值班室台面上。

于是,唐建辉将情况向大队领导汇报。4月14日上午,衡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彭伟峰、民警唐建辉特意赶到廖某家中,把那三条香烟交到了廖某手中。彭伟峰对廖某说:“老奶奶,您的心意我们收下了。出警对您儿子进行救助都是我们本职工作。今天我们特意来把烟退还给您,您的心意我们收下了。”廖某对彭伟峰、唐建辉上门退烟此举表示感谢和感动,不停地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真是人民好警察。”

来源:红网

作者:黄周生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6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