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手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 昭山景区积极开展森林消防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宋海棠 编辑:吴思静 2020-04-20 16:3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信员 宋海棠)近日,气温回升较快,森林火险等级增高,加之景区开放,各类春游活动急剧增多,使得昭山景区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为进一步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升应急实战能力,4月17日,湘潭昭山示范区昭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组织开展森林消防应急演练,景区区管理处、山市晴岚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参加演练。

图片1.jpg

细化应急预案。

演练按照《昭山风景名胜区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开展,进行了火灾扑救,组织人员疏散,应急处置等工作。通过消防演练,全休应急队员熟练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情况和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实现了火灾救援关口前移和打早、打小、打了提供了重要保障。

图片2.jpg

“实战”检验操作情况。

演练结束后,昭山景区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森林防火是景区一项日常性、重要性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做到:一是森林防火重点在“防”,防在平时,应急队员要加强巡查;二是要加强宣传、培训和演练,随时、随地做好准备,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三是要做到早发现、行动快、方法对,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确实保护好景区森林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宋海棠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6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