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发放“爱心防疫包” 情系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罗虎 王敏 编辑:姜珊 2020-04-20 17:24: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0171006.jpg

“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石鼓社工在行动”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420171012.jpg

社工与孩子们共同制作包子。

红网时刻衡阳4月20日讯(通讯员 罗虎 记者 王敏)为筑牢中小学生开学复课“健康安全网”,4月19日,衡阳市石鼓区民政局联合城管部门、社工站、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和向阳社区开展“关爱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石鼓社工在行动”活动,与20多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互动制作包子,并为他们发放“爱心防疫包”。

石鼓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群体,需要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关怀,本次活动旨在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感受社会温暖,帮助他们消除孤独和自卑感,同时,让社工充当良师益友角色,正面引导这些孩子,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积极向上。

小学五年级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小黄,几年前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改嫁,现在跟着奶奶生活在一起。他说:“这个漫长的寒假终于快要结束了,我和奶奶正在发愁口罩的事情,今天叔叔阿姨送来‘爱心防疫包’,还给我们准备了免洗消毒液、防疫手册以及学习文具,我们很感动。”

“跟这么多叔叔、阿姨和小伙伴一起制作包子,感觉特别温馨。希望今后叔叔、阿姨多为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参加活动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小刘说。

此次活动还为没能来到现场的15名困境儿童上门送“爱心防疫包”。

来源:红网

作者:罗虎 王敏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6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