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望相助 浏阳龙伏镇百余名志愿者献血超4万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 赵燕凌 李兵 编辑:肖拓 2020-04-20 21:35:15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00420210103.png

返乡大学生王湘涛献血。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赵燕凌 记者 李兵)“疫情期间许多爱心人士给湖北捐钱捐物又出力,对我们从湖北回来的人也非常关心,我想通过献血来回报大家。”4月17日上午,在浏阳市龙伏镇政府大院里,湖北返乡大学生王湘涛高高地撸起袖子,小心翼翼地配合着医护人员抽血,脸上写满了坚毅与自豪。

今年刚满20岁的王湘涛是在湖北就读的大二学生,去年年底学校课程结束后返回家乡龙伏镇黄桥村。因疫情防控期间收获了许多感动,当与他联户的”微网格长”发出献血倡议时,从未献过血的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安全供应,当日,龙伏镇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爱心涌现 共战疫情”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志愿活动。活动现场,一百多名志愿者们排着长队,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献血。

“每年的无偿献血活动,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的参与热情都非常高,互帮互助的氛围非常浓厚。”龙伏镇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志愿献血活动中,既有坚持连续7年献血的“献血达人”,也有最美献血“夫妻档”,还有从善向上、投身公益的社区矫正人员。他们没有豪言壮语,用自己的一言一行默默地传递着爱心与正能量,共同营造起团结友爱、守望互助的社会新风尚。

据悉,为期两天的献血活动共有114名志愿者献血成功,献血量达41600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 赵燕凌 李兵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0/70871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