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欢迎四位援助湖北志愿者凯旋归来

来源:红网 作者:康煌 康娟 编辑:康晓乔 2020-04-21 12: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6189_副本.jpg

欢迎志愿者回家。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通讯员 康煌 康娟)4月20日,湖南省邵阳县举行隆重欢迎仪式,迎接逆行武汉的本县志愿者李海军、车爱飞、李亮、何刚等四位抗疫英雄。

51岁的李海军是邵阳县岩口铺镇花桥村退伍军人,也是一位从事救灾工作12年的志愿者。从“5·12”汶川地震,到“4·14”玉树地震,再到“4·20”雅安地震,他的救灾足迹遍布全国大江南北。2月2日凌晨,在四川宜宾参加志愿抢险的李海军获知武汉建设雷神山医院后,驾驶车子辗转1800公里赶到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开展志愿建设工作。随后,邵阳县岩口铺镇吊井村志愿者车爱飞也驾车赶到雷神山建设工地现场,和李海军一起参加志愿加入了雷神山医院电缆敷设工作,他们连续奋战13个日夜。2月12日,邵阳县籍在长沙工作的志愿者李亮、何刚也瞒着家人驾车赶到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连续两天两夜没睡觉,参加志愿建设工作。2月14日,雷神山医院建成后,李海军、车爱飞、李亮、何刚等等四位志愿者不惧危险,先后去了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湖北妇幼保健院、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协助医院搬运、分发志愿物资,社会各界人士给予高度称赞。

在座谈会上,李海军、车爱飞、李亮、何刚等等四名志愿者分别介绍抗疫情况,感动在座的每一位参会者。李海军说:“退伍后,支援灾区、疫区是我的新战场,那里有灾情,那里就有我的身影。”车爱飞说:“我多做一点,雷神山医院参早一刻建成,就能早抢救病人。”李亮说:“我和何刚签下生死状,瞒着家人就去武汉,从事志愿抗疫服务,就是死也值。”何刚哽咽地说:“到今天,我的父母还认为我在长沙务工,不知道我去武汉,我对不起他们……”

四位志愿者的事迹,用行动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诠释了人间大爱精神、弘扬了雷锋志愿者精神,为邵阳县争了光,是家乡的骄傲。

当天,来自全县各界社会爱心人士踊跃到邵阳县高速公路出口迎接四位志愿者,并送上鲜花。

来源:红网

作者:康煌 康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1/7088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