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政府主导企业“托底”全年糯稻种植面积将达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莫锦文 彭洁 编辑:吴思静 2020-04-21 09:20:28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00421090210.jpg

田里一派农忙景象。

微信图片_20200421143348.jpg

排头乡种植大户李德仁笑了。

微信图片_20200421143354.jpg

李德仁正在忙碌。

红网时刻站4月21日讯(湘潭县站记者 莫锦文 彭洁 实习 林可欣)农用运输车装运秧苗,有序抛秧机翻田越埂,4月17日上午,湘潭县排头乡种植大户李德仁的承包田里一派农忙景象,平均不到十分钟时间,一亩早糯稻便栽种完毕。

QQ图片20200421090816.jpg

糯稻秧田。

微信图片_20200421143406.jpg

农技专家到场指导。

今年,李德仁与湖南金风食品有限公司签订糯稻购销合同,公司以高于市场价10元/百斤的价格托底收购其产品,这让李德仁放下了所有顾虑,信心满满地将种植面积从40亩扩大到60亩。

李德仁说:“公司能够包底收购我们收购就没有后顾之忧,价格每亩田能够增收300到400块钱,所以我们种糯稻的积极性有所提高,今年就扩大了生产面积,我们对糯稻种植还是蛮有信心的,今后如果在这样的经济效益下,我们还准备扩大到200多亩。”

作为一家拥有20年历史的粮食深加工企业,湖南金风食品有限公司立足自身对优质粮源的需求,与湘潭县政府一道,积极对接合作社和农户,通过订单农业的方式,给农民朋友吃下“定心丸”,推动糯稻产业在全县推广。过去三年,全县累计推广糯稻种植面积11280亩,覆盖十余个乡镇,培育了一大批糯稻种植技术专业户。

湖南金风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为金风公司的产品提供了优质的粮源,同时我们通过订单农业也能够抵消市场原粮行情的波动。当然,通过我们的一系列的托底政策,利润分成的政策,也能够让农民从中间得到真正的实惠。”

QQ图片20200421090619.jpg

微信图片_20200421143359.jpg

今年湘潭县大面积推广扩大糯稻生产。

为推动全县双季特色糯稻种植面积不断增加,县农业农村局选派农技专家入驻金风担任技术顾问,一方面为企业糯稻生产加工提供技术指导,另一方面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育秧、抛秧、病虫防治等问题,为糯稻种植户送去科技“及时雨”,确保大家有个好收成。

县农业农村局派驻企业糯稻种植技术顾问左文光表示:“根据国际形势的变化,今年大面积推广扩大糯稻生产,今年早稻糯稻落实有5000多亩,抛秧后,下一步就搞一季糯稻、晚稻糯稻计划的落实、种子配送,一季糯稻和晚季糯稻也有5000亩以上,全年的糯稻种植面积在我们湘潭县达到一万亩田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莫锦文 彭洁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1/7089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