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紧盯目标 决胜“四战” 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津 2020-04-21 15:59:41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红网时刻永定4月21日讯(记者 谢丽琼)4月20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脱贫质量“回头看”排查整改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脱贫质量“回头看”排查整改工作,对全区脱贫攻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全力护航全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张家界市政协主席汪业元到会指导,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在乡镇(街道)设立了分会场。永定区领导程漫、全有军、欧湘云、龚朝明、苏振、龚颜、李巍、王磊、向慈庸及联乡包村区级领导、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以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决胜收官已经到了分秒必争的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切实担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工作责任,对照反馈问题扎实开展整改,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如期收官、全面收官、高质量收官。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决胜“四战”,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必须要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运用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政策,引导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就业,参与产业发展,千方百计帮助贫困农户增收补损,加快扶贫项目实施进度,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必须要决胜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清零战”,对照制定的“一户一策”,压实帮扶责任,落实各项政策,确保6月底前全部未脱贫人口具备基本脱贫条件;必须要决胜脱贫成果“巩固提升战”,围绕“三落实”“三保障”“三精准”要求,对贫困人口、边缘人口和贫困村开展“回头看”,夯实“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实现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分层分类制定脱贫成果巩固提升方案,建立防返贫防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脱贫人口不返贫,边缘人口不致贫;必须要决胜补短强弱问题整改“歼灭战”,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减少问题中改进工作、防范风险、筑牢底线。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将平时思维转变为战时思维,责任要再强化、政策要再落实、工作要再抓细、监管要再加力、宣传要再升温,全面动员、闻令而动,继续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1/7089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