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政协委员成明:扎根家乡30年的“实干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杨扬 编辑:吴思静 2020-04-21 16:5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通讯员 杨扬)在韶山市杨林乡杨林村境内,有一座山名为“依稀山”。在清晨遥望山峰,薄雾缭绕中,山的轮廓依稀可见,尽显朦胧之美。

韶山市政协委员成明告诉记者,依稀山原本树木茂盛,风景怡人,是外环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但前几年,由于当地村民在山上进行无序的片石开采,导致山体植被和生态环境遭到破坏。今年,成明针对这个情况,提出了“关于对依稀山进行植绿复绿”的提案。

北环线建于上世纪60年代,长约5公里,道路两旁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由于该公路依山而建,弯道多且路面窄,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近几年,韶山市虽然在这条公路上安装了地面亮化灯,但照明作用不大。因此,成明从提升景区品质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在北环线安装路灯”的提案。当地村民听说了提案后,都表示很期待。

2018年,成明在市政协第八届二次全会期间,提出了《提倡旧楼改造加装电梯的建议》提案,并多次参加住建、规划等部门答复会,现场督促相关部门落实。2014年,韶山市房产建设协会成立,成明任常务理事兼秘书长。作为韶山市一个拥有30多家会员单位的标杆性商业协会,2019年,该协会单位实现了建筑业全年产值约5.31亿元,创造税收5745.5万元;在此次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协会会员单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复工率达到90%。

面对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政协委员和企业经营者的成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疫情爆发期间,由成明担任经理的韶山市保温安装工程公司迅速组织130名员工投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方舱医院进行抢建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韶山人的一份贡献。同时,在了解到清溪镇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后,他与其他7名政协委员,自发向该镇捐款4万元,为韶山市防疫工作加油助力。

同时,在扶贫、爱心助学、关爱老人等慈善领域,都能看到成明活跃的身影。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成明认为,既然被赋予了这个职责,就要尽最大能力去做好。在多年的参政议政生涯中,成明根据行业动态和自己的专业多次发声,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提供了科学参考。他也多次被评为韶山市 “优秀政协委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扬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1/7089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