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永州江永:村民邂逅野生娃娃鱼 主动放生获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蒋一田 蒋键 编辑:文建美 2020-04-22 08:3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周纯 江永融媒记者 蒋一田 蒋键 永州报道

4月21日,湖南永州江永县森林公安局执法人员与村民胡小毛将一条体长60厘米、重4斤的野生大鲵放归大自然。

今年62岁的胡小毛是江永县源口瑶族乡黄金山退休村干部,日前,胡小毛在河边散步时,意外发现了一条娃娃鱼。发现娃娃鱼后,他立即打电话将情况告诉了江永县森林公安局。 接到电话后,江永县森林公安局的执法人员立即赶到了他家。经确认,胡小毛发现的是一条野生大鲵,体长60厘米、重4斤,体态呈黄褐色,活动能力强,符合放生标准。

大鲵,俗称娃娃鱼,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是生活在淡水中的两栖动物。因其在夜里的叫声像婴儿啼哭,故俗称娃娃鱼,但娃娃鱼并非鱼类,而是体型较大的两栖动物。

胡小毛说,他知道娃娃鱼是国家森林保护动物,不能够吃也不能够贩卖,于是主动交给了森林公安局。

考虑到娃娃鱼生长对周围环境和水质要求较高,江永县森林公安局执法人员与胡小毛将娃娃鱼带至人迹罕至的深山老林,选择了适合娃娃鱼生长的峡谷小溪进行放生。

江永县森林公安副局长徐代前表示:“老胡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值得学习和点赞,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的行动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蒋一田 蒋键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89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