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季丨永州:营造安全健康校园环境 确保小学顺利开学复课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周纯 欧阳骥 编辑:王津 2020-04-22 09: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2日讯(记者 成文杰 周纯 通讯员 欧阳骥)4月20日至21日,永州市迎来了春季学期第三批学生开学复课——全市小学生开学报到。第三批学生开学情况相比第一、二批情况更为复杂,学校多、年级多、学生小,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的统筹安排下,永州各学校早谋划、早筹备,采取分学段分时段错峰开学,制定了相关方案,积极应对,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小学平安、顺利开学复课。

21日上午,冷水滩区凤凰小学迎来一、二、三年级的学生报到。学生在佩戴好口罩后,经测温通道有序入校;家长不得进入校园,准时接送,不早到、不迟到,避免扎堆拥堵。开学第一课,老师从认识新冠肺炎、如何防治新冠肺炎、如何正确洗手等方面开展防疫教育。凤凰小学校长唐爱军介绍,学校共有85个班、4332名学生,开学前已完成学生电子健康卡采集等工作,学校做好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保障校园安全和教学工作。

珊瑚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学校,共65个班、2700余名学生。校长伍国庆说,昨天迎来了四、五、六年级学生返校,今天是一、二、三年级学生返校,学校轻车熟路,做好了充足准备。目前,珊瑚学校严把好“门口关”,各年级分时段错峰上学,严进严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学生中午在校用餐,严格落实“两案九制”“五个一律”等防控措施。

滨江小学上午8:00至8:30安排三年级学生入校报到,8:30至9:00安排二年级入校报到,下午2:30至3:00安排一年级学生入校报到。副校长周志文介绍,所有学生入校时按要求进行了测温、全身消杀等规定程序,进入教室上课之前,学生还需进行第二次测温登记。“开学第一课,我们安排了防疫知识、防溺水安全教育等课程,同学们听得很认真。”

映山小学当天上午也迎来了一、二、三年级学生返校报到。学校在大门处设置了临时留观点和6条通道,各年级学生经体温检测正常后分批次入校,进校后按指定路线和班级进入各班教室。校长熊芸芸介绍,学校层层落实防控措施,上课戴好口罩,课间不串班、不聚集,晨午检,上下学家长准时接送……还将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和校园安全作为新学期线下第一课,切实增强学生的个人安全防护意识。

在开学复课过程中,全市各中小学充分认识到了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切实扛起了主体责任,注重细节防控,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周纯 欧阳骥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0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