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拙 董添雄 黄亮 杨扬 王无冕 周珊 编辑:吴思静 2020-04-22 09:4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韶山站记者 余拙 董添雄 黄亮 杨扬 王无冕 周珊)4月21日上午,韶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韶山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应到代表138人,实到135人,符合法定人数。

人大会.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提名候选人赵叶惠主持开幕大会。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按姓氏笔画为序):王长青、毛治国、汤更喜、孙甍、肖进良、邹复庚、张海明、张继军、周利人、庞向荣、赵叶惠、胡亚湘、袁绚、唐杰、曹伟宏、彭丽华、廖雪林、谭常青。省韶山管理局副局长、韶山市委副书记(挂职)付维华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政协、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领导和特邀的历届市人大常委会正、副主任,市政协正、副主席;韶山市部分湘潭市人大代表,参加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以及市直和双管单位、驻韶单位负责人。

会议听取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伟宏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沉着应对复杂局面和严峻考验,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各项工作全面进步,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态势。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下同)增长7.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4 %;完成地方财政总收入7.72亿元,增长5.7%;城、乡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8.7%。

《报告》提出,2020年,政府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湘潭市“五大行动”和“五个年活动”部署,推进“七个一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朝着“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砥砺奋进,确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全面实现,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报告》提出,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产业投资增长10%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1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左右、8.3%左右。

《报告》提出,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今年韶山市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红色引领,深化融合发展,推动文化旅游复苏。二是强化工业支撑,加快转型升级,全面增强发展动能。三是抓好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四是坚持防治并举,筑牢底板底线,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五是深化改革开放,建立长效机制,厚植创新创业土壤。六是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七是践行为民宗旨,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同时,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行政强公信、务实为政抓落实、从严治政守清廉。

会上,代表们还审查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韶山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韶山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拙 董添雄 黄亮 杨扬 王无冕 周珊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0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