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中小学全部开学复课 为贫困学生免费发放口罩近8万只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王操 编辑:王津 2020-04-22 09: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雷中祥 王操)“这些口罩是学校免费发放给大家的,第一次领取是2个星期的量,现在我简单教大家怎么正确佩戴口罩。”开学前一天,永州市冷水滩区马坪学校组织老师对所有“四类”贫困家庭学生免费发放口罩,并教大家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

口罩2.jpg

口罩1.jpg

4月21日,随着最后一批一二三年级小学生顺利返校,冷水滩区中小学学生已全部开学复课。为确保贫困学生安全有序复课,冷水滩区提前为建档立卡户等“四类”贫困家庭学生免费发放口罩,确保返校复课不丢一户、不落一人。

马坪学校是一所城乡结合部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共有学生731名,其中“四类”贫困家庭学生75名。受疫情影响,这些学生开学复课遇到一定困难,学校及时为他们免费发放2周用量的口罩,免去他们对返校复学的担忧。

“我们那边离学校很远,也没有口罩卖。学校给我们发了口罩之后,上学很安全,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不用担心啦!”领取了口罩的五年级学生唐嘉欣开心不已。冷水滩区马坪学校校长郭峰介绍,疫情期间,学校将持续免费提供口罩。

据了解,为缓解全区中小学学生疫情期间口罩紧张的问题,冷水滩区积极与当地监管部门和生产企业协商,为全区中小学学生保障高质平价口罩供应。同时,统计全区所有“四类”贫困家庭学生,通过政府采购、爱心人士募集等方式为他们免费发放口罩,让他们安全渡过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

冷水滩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健介绍说:“我区共有6481名‘四类’贫困家庭学生,77772个口罩现在已经全部免费发放到所有‘四类’贫困家庭学生手中,让他们安心地到学校里面接受学校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王操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0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