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田:白鹭舞 春耕忙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姜珊 2020-04-22 11: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_副本.jpg

2_副本_副本.jpg

3_副本_副本.jpg

4_副本_副本.jpg

5_副本_副本.jpg

6_副本_副本.jpg

白鹭舞,春耕忙。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新田融媒记者 蒋军君)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湖南省新田县的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在该县的周家洞村,田间机器轰鸣,成群结队的白鹭飞来,它们时而休闲踱步、在田间嬉戏觅食,时而展翅飞翔、在树上休憩。良好的自然生态与繁忙的春耕生产绘就了一幅动人画卷。

“多的时候起码有几百只,经常看得到,我们一犁田它就来,并且跟着我们的机子走,只要你犁过的地方它就去,有这些鱼呀,昆虫呀,有饱的吃,它们就经常来,有的时候一个人在这里犁田,他们就像是个伴儿。“新田县周家洞村多年的种粮大户肖敦军介绍说,近年来,由于生态的改善,越来越多的白鹭来这里栖息。在当地人眼中,白鹭不仅是一道靓丽的风景,还是农民耕种的好帮手,可以吃掉耕田里的害虫和福寿螺。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0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