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职业技术中等专业学校老师扮学生全要素演练开学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张学为 编辑:张皎 2020-04-22 07: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学为)“学生下车后,所有送学生车辆要在临停点位置即停即走……”“要组织学生们按照入校路径,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排队检测进校,最大限度避免拥堵、减少聚集……”4月19日,为保障全校学生顺利开学复课,保靖县职业技术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了第二批开学演练。

据悉,按照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原则,该校计划于4月20日全部恢复教学秩序,涉及学生929 余人。

本次开学演练主要从校门列队测温查验、班级报名流程、发现异常情况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全程有人模拟学生走位,有人当裁判“挑刺儿”。“希望大家帮助发现问题,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进入,佩戴口罩进入学校······”这是现场组织老师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进入校门,佩戴校牌,根据工作人员要求间隔1米列队进入,工作人员用酒精对学生行李进行消毒,再经过热成像人体测温摄像机测温检测,校门内工作人员对其用额温枪进行二次测温、问询,查验健康卡和承诺书(必须有村委会或社区签章),齐备合格后方可放行。

“请同学拿出健康卡、承诺书和健康码,后面的同学间隔1.5米排队······”报名处,各班在指定报名地点有序报名并再次量体温。一位“学生”体温超高,出现不适症状,医务人员及时到场,进行二次复核问询并速请到“观察点”。

除此外,学校还对佩戴口罩、通风消毒、重点部位消杀等防控措施,教室、食堂、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上下学、教学、就餐、住宿、课间活动等重点环节,对各种紧急情况应急进行模拟演练。

“孩子们对开学期待已久,此前我们已经对老师们进行了线上培训,今天是实践和练习,后续还有评价,根据开学后实际情况,我们还会不断改进疫情防控方法,让师生安心上课工作。”该校校长彭景柱说。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张学为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1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