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江永:“1+N”套餐打造警示教育“升级版”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丽娜 王义正 编辑:高芹 2020-04-22 16: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赵丽娜 江永报道

“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最易引起共鸣,也最能触及灵魂。”

“不能把别人惨痛教训当作‘故事’来看,必须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

“受处理的干部就是我们身边‘活生生’的教材,这样的提醒和警示太及时了。”

......

连日来,江永县纪委监委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这是该县开展强化警示教育的一个微镜头。

今年以来,江永县纪委监委把强化警示教育作为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紧紧围绕永州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明确规定5个方面20项警示教育活动内容,推出“1+N”模式,着力推进警示教育套餐化、常态化、制度化。“1+N”即:围绕警示教育这条主线,通过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学习警示教育光碟和书籍、开设“以案说纪”教育专栏、拍摄警示教育短片等N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打造警示教育升级版,让廉政警示教育更有渗透力和感染力。

廉政谈话提前“亮红灯”

为切实发挥廉政谈话“咬耳扯袖常提醒、红脸出汗多排毒”作用。江永县纪委监委立足“早提醒、早警示、早治疗”。向18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发出《提示函》,要求灵活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紧扣净化政治生态主题,明确廉政谈话格式与标准,对其联系对象4月10日前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及时提醒、从严督促,推动廉政谈话落到实处。

目前,共发出提示函2批次30余份,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30余场。

警示活动教育“身边人”

坚持突出关键、全员覆盖、警示延伸,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江永县纪委监委按照分级分类的原则,用好用活《迷失的初心三》《叩问初心》《忏悔录》《2018年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等警示教育影片和书籍,“打包”发放至全县9个乡镇、110个单位进行集中学习,并开展座谈讨论和撰写5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确保警示教育走进机关单位、深入千村万屯,真正做到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目前,已有923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开展123次警示教育活动,620余名科级以上班子成员撰写心得体会。

以案说纪竖好“高压线”

江永县纪委监委将围绕“以案说纪”持续发力,开设警示教育专栏,开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专栏,实时播放转载省、市纪委监委和县纪委监委通报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典型违纪事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组织开展典型案例拍摄,针对通报的典型案例,积极谋划,围绕案件事实、主要违纪点、剖析点评,并拍摄23分钟的警示教育短片,以案为鉴、以案释纪,起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净化一域的目的。

“通过‘1+N’套餐式,更能丰富警示教育内容,让警示教育融入日常,为党员干部提前打好‘预防针’,拧紧廉洁从政‘发条’”。江永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说。

来源:红网

作者:赵丽娜 王义正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1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