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贯塘乡:700余亩朝天椒移栽完毕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晶 周彭斌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20-04-23 08: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6.jpg

村民们忙着补种辣椒苗,田间地头正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图片5.jpg

村民忙着除草。

红网时刻衡阳4月23日讯(通讯员 廖晶 周彭斌 记者 宋美君)衡山县贯塘乡积极引导群众抓紧抓好农业生产,大力发展朝天椒种植。目前,全乡700余亩“朝天椒”移栽工作已经陆续完成。

4月22日,记者在衡山县贯塘乡板仓村美艳朝天椒产业扶贫示范基地看到,田间地头正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村民们有的忙着除草、有的忙着补种辣椒苗。65岁的彭招兰正拿着锄头在田里除草。去年她在辣椒基地里做事,几个月下来,赚了几千块钱。今年,听说辣椒苗发放下来之后,彭招兰便联系了基地负责人,主动要求在基地里做事,“我们这些老人家就喜欢找点事做,既可以照顾家里,又可以做事赚钱。”

当天,为了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衡山县贯塘乡迎龙桥社区在大风组流转了6亩地,专门用来种植朝天椒。现在,这6亩地已经完成了辣椒苗移栽工作,后期工作将交给社区的两名贫困户负责。

“目前已经进行了翻耕和栽种,现在就剩下除草和后期管理了。今年很有信心把产量提上来。”基地负责人丁立说,今年,辣椒种植基地和衡山湘宏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辣椒种植收购合同,有了保底收购这颗“定心丸”,他的干劲更足了。

2019年衡山县贯塘乡试种“美艳”朝天椒,探索出了“公司+基地+农户+贫困户”的农业转型、产业扶贫新模式。全乡为种植户发放100万株辣椒苗,实现全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重度残疾户全覆盖。今年,贯塘乡有更多的农户和贫困户加入了朝天椒种植队伍,种植面积比去年增加200亩,总面积将达到700余亩。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晶 周彭斌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2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