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集中办理残疾证 健康扶贫送到家

来源:红网 作者:左文盛 潘伟 宋美君 编辑:姜珊 2020-04-22 18:2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jpg

衡山县长江镇“四类重点对象”疑似残疾人集中评残办证摸底筛查工作现场。

图片2.jpg

工作组入户登记办证。

红网时刻衡阳4月23日讯(通讯员 左文盛 潘伟 记者 宋美君)“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残疾证,真好!”4月21日,衡山县长江镇村民刘斌着陪妻子和婶婶来到当地镇政府评残办证,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15分钟就完成了登记和评定。

为切实解决残疾人“办证难、评残难”的问题,4月21日上午,衡山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县残联、县卫生健康局组成摸底筛查工作组,来到衡山县长江镇开展2020年“四类重点对象”疑似残疾人集中评残办证摸底筛查工作。

“请您伸伸手,抬抬脚,能不能站起来走几步……”,在现场,工作组成员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人员,并对疑似残疾人进行评定,对符合办证条件的,及时帮助办理残疾人证;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耐心地予以解释,宣传办证流程和惠残政策。

通过乡镇干部前期摸排和登记,现场80余名需要办证、换证、鉴定的残疾人,在工作人员、“衡阳群众”志愿者的引导和耐心讲解下有序通过登记、鉴定等流程。对于部分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工作人员入户为其进行登记办证。

“四类重点对象”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长江镇是衡山县“四类重点对象”疑似残疾人集中评残办证的第一站,接下来,工作组将在该县各乡镇拉开评残办证摸底筛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左文盛 潘伟 宋美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2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