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金凤”栖枝头 富农促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匡振华 李清 周悦伊 姚宇航 编辑:康晓乔 2020-04-23 09: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人们抢抓时节,移栽火龙果苗。

工人们在火龙果种植基地里劳作。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靖州站记者 匡振华 李清 周悦伊 姚宇航)4月21日,湖南省靖州县渠阳镇灯塔村的火龙果种植基地里,一辆辆载满火龙果苗的三轮车驶进基地,工人们正忙着抢抓时节,进行幼苗移栽。

今年来,灯塔村村支两委通过引进美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流转村里土地20余亩,发展优质火龙果种植产业,打造集“田园观光、采摘体验”于一体的火龙果主题农旅观光体验园,不仅盘活了村民们的闲置土地,还吸引了不少村民到基地里务工,增加收入。

火龙果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分区种植“四季红、以色列无刺黄龙”等多个品种火龙果苗。火龙果因其外形独特、营养丰富、采摘周期比较长,近年成为不少种植户的新选择。

“这一片今年才开始种,四月份下苗,九月初来第一批花,十一月份果实成熟,今年大概成熟一到两万斤果。”美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叶明谈起未来的发展,“观光采摘园建成以后,不仅可以促进贫困户、村民就业增收,游客也可以利用周末,体验农家采摘的乐趣。”

来源:红网

作者:匡振华 李清 周悦伊 姚宇航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2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