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读书日丨零陵:190所家门口的图书馆让百姓阅读“零距离”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周珊珊 林思尧 编辑:王津 2020-04-23 07:3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周纯 零陵融媒记者 周珊珊 林思尧 永州报道

为活跃偏远乡村的精神文化生活,湖南永州市零陵区因地制宜推进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建设,在全区范围内新建190所图书分馆,实现城乡借阅一体化,打造了近在咫尺的百姓阅读空间,让老百姓真正实现了出家门就能进图书馆的愿望。

图书分馆建到家门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百姓走近阅读,成了农村一道不一样的文化“风景线”。在零陵区石山脚街道黄泥桥社区,宽敞明亮的图书分馆内摆满各类图书6000余册,涵盖了社会历史、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农业技术、少儿、科技等十几个种类。图书分馆全天候免费开放,还安装了自助借还机,让村民切实感受到了读书的就近和便捷。

“我平时比较喜欢看书,以前总要去城区图书馆借书看,现在村里的图书馆各类图书齐全,环境也好,离家又近,只要有时间就来读书看报。”零陵区石山脚街道黄泥桥社区居民说。

记者在零陵区石山脚街道黄泥桥社区的图书分馆看到,借书程序相当简便,读者只需用身份证现场办理一张借书卡,工作人员通过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系统,将借书的卡号输入系统,然后再输入书的编码即可免费借阅。

零陵区图书馆副馆长盛尊民介绍,老百姓在图书分馆借书,一次可借3本书,最长借30天,时间不够可以续借。

目前,零陵区190所图书分馆均与区图书馆实现服务联网、通借通还、资源共享,使基层读者可以在最短时间、最近便的地方阅读到最新、最全的文化科技书刊。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周珊珊 林思尧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2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