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工匠精神 安乡县首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隆重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向洋 编辑:文建美 2020-04-23 11: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安乡站记者 向洋)开水紫砂烹葭荼,齿颊留香沁云霞。4月21日,由安乡县总工会、黄山头国有林场联合主办的安乡县首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隆重开赛,全国各地各路茶技茶艺大咖慕名而来,齐聚黄山头国有林场,切磋手工制茶技能,学习交流茶技茶艺。

茶艺表演。

此次大赛在一首恬静淡雅的《太极》音乐声中拉开序幕。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国家高级茶艺师唐楚、副手刘子涵摆开典雅精美的茶具,开始了洗茶、泡茶、喝茶等茶艺表演。

随后,12位参赛选手分三组相继参赛,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绿茶制作盛宴。筛选茶叶、杀青,选手们手贴热砂锅,翻炒茶叶,左右旋转,茶叶也随之跳跃、“舞蹈”。约10分钟后,茶叶倒入圆形竹筐,冷却、揉捻,茶叶变得卷曲,再倒入锅中,边揉边烘干,直至茶叶制好。选手们精湛高超的制茶工艺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们的点赞称奇。最后,评委取样评审,专家点评讲解绿茶制作工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黄山头国有林场的制茶师席木喜摘夺了安乡县首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桂冠。

目前,安乡县黄山头国有林场已种植茶叶300多亩,制作销售绿茶、红茶、花茶等多个品种。此次手工制茶技能大赛是安乡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才强县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安乡县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活动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发掘传承手工制茶工艺、提升安乡茶叶品质、加强茶叶品牌塑造、促进黄山头茶叶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向洋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3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