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举行2020年迎“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早稻插秧技术技能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米扬 肖乾波 编辑:康晓乔 2020-04-22 17: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隆回站记者 米扬 肖乾波)4月22日上午,湖南省隆回县2020年迎“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早稻插秧技术技能比赛在七江镇千古坳村举行,来自25个乡镇(街道)的手插秧选手和来自19支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的机插秧选手参加比赛。县领导王永红、刘军、车茂、姚文娟、刘汉才、胡芒权、李喜堂出席。

“我宣布,隆回县2020年迎‘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早稻插秧技术大比武正式开始!”上午9点50分,县委书记王永红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现场,在已经平整好的成片水田上,随着裁判一声哨声吹过,参赛选手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一边是手插秧组选手赤脚撸袖、埋头弯腰,左手握秧苗,右手飞快地分苗、插秧,栽好秧苗后再全速后退,秧苗栽入适中,株距行距得当。一边则是机插秧组选手熟练地驾驶插秧机按照作业路线快速推进,选手们两两配合默契,在田间插下一排排整齐的秧苗。不一会儿,大片水田上,充满希望的秧苗竖成线、横成排,宛如一幅美丽的田园风景画。

在比赛活动中,县领导王永红、刘军、姚文娟、刘汉才与学生代表也卷起裤腿、撸起袖子、弯下腰背,一起进行了插秧,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经过激烈角逐,周旺镇转龙村23组的胡立群、三阁司镇的隆回县友邦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分别获得手插秧组、机插秧组一等奖。

此次比赛以“弘扬劳动精神·确保粮食安全”为主题,旨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树立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传统美德,提高广大农民种粮积极性。

今年来,隆回县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广大党员干部立足职责岗位,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真抓实干,积极主动为推动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县积极开展春耕生产,聚焦粮食生产面积、产量“双稳”目标,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春耕粮食生产。全县粮食播种面积超108.4万亩,其中,早稻面积16.31万亩,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可插大田面积2.56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米扬 肖乾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3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