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小学复课返校“禁毒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井翔 蒋翔 编辑:王津 2020-04-23 10:40:3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双牌县一小学生阅读禁毒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永州4月23日讯(通讯员 井翔 蒋翔)4月22日是双牌县小学全面复课开学后的第一天,为使禁毒预防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广泛普及禁毒预防知识,增强青少年儿童禁毒意识,双牌县禁毒办利用学生返校复课的有利时机,来到双牌县一小、二小、三小、阳明学校开展“禁毒第一课”宣传活动,向正在返校的师生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为社会禁毒队伍注入新生力量。

整个活动中,禁毒民警利用“禁毒第一课”的机会针对青少年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较强,辨别能力较弱,容易受到诱惑走上歧途的特点,结合发生在校园内的一些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对社会上毒品的概念,种类,以及毒品带来的危害和怎样远离毒品做了详细介绍,引导在校师生远离毒品,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6480余份,直接受教育师生近4800余人,不仅给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禁毒宣传课,为广大师生抵制防范毒品侵害敲响了警钟,也提高了学校师生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激励了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筑牢了禁毒思想防线,更为创建禁毒示范城市营造了更为良好的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井翔 蒋翔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37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