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读书日丨新田:老师推荐一本好书 唤醒学生阅读欲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陈亚娇 编辑:王津 2020-04-23 10:1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新田融媒记者 黄新 通讯员 陈亚娇)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新田县枧头镇枧头学校开展“老师向学生推荐一本好书”活动,引导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和爱护图书的良好习惯。

914db84110f94f528d939994fac28ce1_副本.jpg

此次活动,各班级老师向同学们精心推荐的书籍,涵盖科学、历史、文学、励志、爱国主义教育等类别。“人类的文明和智慧,很多时候都是从书籍中获取,读书能养成一个人的自律,提高道德认识,提升个人才学。”书籍作为历史的沉淀,智慧的结晶,老师在作推荐的同时,还讲解了阅读的意义,分享了阅读的收获,并倡导同学们互相推荐好书,互换图书,交流读书体会,分享读书乐趣。通过老师的推荐和倡导,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列出读书计划,充实自己的思想。

枧头学校是一所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引导学生进行课外阅读,经常举办“阅读比赛”“经典朗诵”等活动,让学生体验阅读带来的快乐与收获,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

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留守儿童居多,同学们在经历“超长版”的假期后,阅读的自觉性和热情稍微会有所下降,而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重新唤醒同学们的阅读欲望,提高他们的阅读热情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陈亚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3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