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品牌影响力 首届“湘西香伴”杯名优茶评比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华 编辑:张皎 2020-04-23 02:21:15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jpg

叶红专一行视察评比活动现场。

3.marked.jpg

叶红专与包小村等茶叶专家进行交流。

红网时刻湘西4月23日讯(记者 李艳华)4月22日,湘西州首届“湘西香伴”杯名优茶评比活动在吉首举行。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副州长何益群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本次活动由湘西州茶叶协会举办,旨在进一步提高湘西茶叶生产标准化、优质化水平,提升湘西茶品牌的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推动茶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湖南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省茶叶协会秘书长王准,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周跃斌,湖南农业大学茶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建安,湖南省茶科所研究员郑红发等5位专家担任评委。

5.marked.jpg

参评的茶叶。

叶红专视察评比活动现场并与包小村等专家进行交流,对各位专家对湘西茶产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湘西州地处气候上的微生物发酵带、土壤中的富硒带、植物群落间的亚麻酸带,是种植绿色、生态、有机、富硒茶的黄金纬度带,山地开发潜力巨大。全州茶叶产业正处于扩面提质、做优做强的关键时期,要力争三年内建成百万亩茶园,未来综合产值达到300至500亿元。要坚持以科技带质量、品牌带市场,整合政策、资金、人才、技术资源,不断提升以古丈毛尖、保靖黄金茶、湘西黄金茶为代表的一批茶叶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要深入实施茶叶品牌战略,通过开设门店、电商销售、举办茶叶节会和招商引资活动等形式,线下线上齐发力,不断拓展销售渠道,促进茶农持续稳定增收。

6.marked.jpg

评委品茶。

活动现场,专家评委从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方面对茶叶进行打分,公证员全程监督。参评的茶叶共有100种,将从中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

4.marked.jpg

评委对茶叶进行打分。

包小村接受采访时表示,湘西茶叶是全国最好的绿茶之一,古丈毛尖、黄金茶名声在外,有信心向全国、全世界推广湘西茶。湘西州茶叶协会会长潘春新介绍,湘西州现有茶园面积60万亩,居全省第一。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促进湘西茶叶向品牌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华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3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