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蒸湘:“小野果”变“脱贫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丽 周萍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4-23 15:36:47
时刻新闻
—分享—

4gh.jpg

黑红色的桑葚

红网时刻衡阳4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海丽 周萍 记者 谭倩)临近四月末,暖阳高照,正是桑葚成熟的季节。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土桥村果然心动桑葚园内,黑红色的桑葚果挂满枝头,不少游客穿梭其间,一边采摘,一边品尝。

“味道真甜!让我想起小时候桑葚成熟时,跟着妈妈摘桑葚,酸酸甜甜的汁液,满嘴黑紫,现在也想带孩子来体验下。”游客周女士一边采摘一边说。

蒸湘区呆鹰岭镇土桥村有着发展桑葚产业的天然地理气候优势,桑葚果实中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是苹果的5到6倍,具有多种功效,土桥村种植桑葚的村民们便利用这种先天优势,做起了大文章。

为了更好实现脱贫致富,土桥村贫困户刘占魁父子成立“衡阳市惠康种养专业合作社”,并尝试种植了几亩,桑葚树挂果第一年,每亩收益就有万余元。随后,土桥村贫困户们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农户”模式引领下,今年扩种至30亩,更多的人一起加入到脱贫致富的大队。

小小桑葚在扶贫路上发挥了大作用,土桥村人还在期待着更丰硕的果实,那就是把桑葚文化产业链打造成为“黑金”链条。

“接下来扶贫工作队还会帮我们购进一批桑葚苗木,发放给有种植意向的贫困户,这样我们以后可以把桑葚种植、采摘、农家乐、桑葚文化都做起来。”土桥村村民刘占魁笑着说道。

土桥桑葚最诱人,红色酸来紫色甜。浑身是宝的小小桑葚正搭建起一条令人艳羡的产业链,助力土桥村走上产业振兴,脱贫致富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王海丽 周萍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4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