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翁草苗寨上了新闻联播 村民过上“向往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康晓乔 2020-04-23 16: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张皎)4月20日,湖南省古丈县翁草村的蘑菇屋出现在新闻联播中,该村围绕白茶发展起了乡村旅游业,2019年翁草村接待游人4000余人次,村集体收入增加14万元。

11.png

《向往的生活》第三季中的拍摄地——翁草村蘑菇屋。

5.png

翁草村层层叠叠的木板房错落有致。

翁草村是一个苗族聚居的传统古村落。那一栋栋爬满青藤的木板房,依山而行,随势而走,散落在山坡上,层层叠叠,错落有致。四周,群山拥翠;远处,层层梯田。这一切,显得古朴、自然、恬静,有一种和谐的美。难怪,《向往的生活》第三季把这里作为取景地。也让昔日偏于一隅,名不见经传的翁草村人气直升,迅速成为“网红打卡点”,慕名前来的人络绎不绝。

timg.jpg

其实早在《向往的生活》第三季开播之初,节目组就对翁草村的白茶做了专门的宣传,还和专家组一起对翁草村的白茶做了调研。黄磊甚至还在节目里默默写了一季的田野调查。

QQ截图20200423153237.png

2018年4月,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20名党员,自发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在汇报种茶致富的同时,表达了愿意拿出1500万株最好的白茶苗“白叶一号”,捐赠给西部适合种茶的贫困地区,通过先富帮后富,帮助西部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后经国务院扶贫开发办实地查看,确定在湖南古丈县、四川省青川县和贵州省普安县、沿河县作为捐赠对象,指导种植茶园5000亩。古丈县翁草村通过土地流转,种植了660亩安吉白茶。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培育和建设,“白叶一号”茶苗已经生根发芽,目前古丈县翁草村“白叶一号”茶苗长势良好,总成活率达85%以上。自从“白叶一号”项目实施以来,翁草村的变化日新月异,村民们也逐渐过上了“向往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张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4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