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万水乡村庄环境卫生实行城市化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蒋仁义 高振凯 编辑:姜姿 2020-04-23 17:3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 (通讯员 蒋仁义 高振凯)4月23日清早,临武县霍拉环保公司黄师傅开着垃圾清运车来到大山深处的临武县万水乡门头村,把村边装满垃圾的专用垃圾箱运到乡垃圾处理中转站,山村垃圾“坐车”下山,实行无公害处理,这是该乡农村垃圾城市化管理、人居环境大改善的一大成果。

万水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短板,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推进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乡14个村委配齐了村组保洁员,并制订村规民约、门前三包,开展环境卫生评比等常态化保洁措施,实现农村人居环境阶段性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但是,由于农村垃圾量的不断产生,各村垃圾填埋场采用焚烧垃圾办法,影响了周边环境和空气质量。为建立垃圾处理的长效机制,万水乡与县环卫所强强联手,投入100余万元,在黄祖江村建好了垃圾中转站,目前,垃圾中转站已运行使用。全乡14个村委在固定地点放置了新型环保垃圾箱60个。

“过去,农户产生的垃圾要由保洁员统一收集运到村垃圾填埋处,保洁员清扫卫生任务繁重,如今村里有了环保垃圾箱,村民和保洁员投放垃圾方便了,垃圾箱装满后,霍拉环保公司把各村垃圾转运到黄祖江垃圾中转站。村庄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清新环保,实现了质的变化”。该乡常务副乡长邝怀众说。

据悉:万水乡每天清运垃圾10吨左右到中转站,满20吨垃圾后把垃圾压缩处理运往县垃圾填埋场。乡村垃圾实现了政府购买服务,村收集、霍拉公司清运、县处理的环保流程,提升了村庄“颜值”。

来源:红网

作者:蒋仁义 高振凯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4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