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清溪镇:新乡贤助力建设美丽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 刘姣 编辑:杨滋 2020-04-23 16: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姣)“您真是大善人大好人,解决了我家的出行大问题。”近日,韶山市清溪镇长湖村五保户黄志敏激动地向为他家出资硬化地坪的余可表达谢意。

余可是韶山市海荣电杆厂负责人,长期在外经商,在安徽、贵州两地分别建有两家电杆厂。在回乡省亲之际,得知清溪镇正在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心系乡土、热心公益的他深受鼓舞,今年计划在长湖村建设海荣电杆配件厂,预计可吸纳周边贫困户8人就业。

据了解,近年来,清溪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探索推行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过程中,致力于把 “新乡贤”群体打造成硬支撑,进一步挖掘、培育、发挥好“新乡贤”作用。目前,全镇涌现出了“小红帽”“五老”“五会一队”成员、非公经济人士等各界社会贤达回报桑梓、奉献担当的生动实践。有荣获湖南省首届“最美新乡贤”称号黄祖示老将军,有累计捐款捐物上百万全力支持战“疫”的周小舒,还有成明、熊月平、李健丰等市政协委员也尽心尽责涵养着“新乡贤”文明风尚。他们在乡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涵养、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了乡土、乡韵、乡情的“守护人”。

来源:红网

作者: 刘姣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4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