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读书日丨湖南岳阳边检站开展“悦分享”读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龙国华 胡俊宝 编辑:胡冲 2020-04-23 22:2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陈奥男 通讯员 龙国华 胡俊宝)“每一只船总要有一个码头,每一只雀儿得有一个巢……”“时间一秒一秒过去,而一秒与一秒之间,似乎隔着永恒……”为迎接第25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进一步激发民警读书热情,4月22日,岳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举行了一次特殊的聚会——“悦分享”读书交流分享会,以书香润警心,以文化育警魂,营造了全警阅读的浓厚书香氛围。

图片1_meitu_1_meitu_2.jpg

岳阳边检站民警正认真聆听阅读分享。

活动中,该站民警职工通过好文共赏、交流心得、交换藏书等方式,分享了《边城》《追风筝的人》《明朝那些事儿》《野性的呼唤》等优秀著作和影视作品的学习体会和感受,并围绕家国情怀、修身养性、益智明理、向上向善正能量等话题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将书中感兴趣的片段进行朗读,与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相结合,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畅谈漫游书海的收获和体会,共同感受了浸润书香的奇妙体验。

图片2_meitu_3.jpg

民警张明华与同事分享《追风筝的人》里的精彩片段。

生命因阅读而有力,生活因读书而精彩。阅读不仅能慰藉心灵,充实头脑,还可以丰盈思想,助力工作。特别是边检民警平常工作压力大,任务职责重,读书无疑是最便捷也是最有益的解压方式。交流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民警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还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此次活动不仅引导广大民警在读书的过程中增长知识,放松心情,更是通过互相分享,互相督促的方式,在民警之间创造崇尚阅读、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在这样的“慢分享”“悦分享”“好分享”中,让每一个人都开阔了视野,丰富了内心,为促进自身未来发展提供了满卷书香气的另一种可能。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奥男 龙国华 胡俊宝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4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