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古云腹有诗书气自华 今言从小阅读棒棒娃

来源:红网 作者:廖轩仪 编辑:陈啸鼎 2020-04-23 22: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知识在于积累,良好的阅读习惯从娃娃抓起,这是很多家长的共识。

亲子阅读的意义不在于让娃认识多少字,而是重在享受阅读的过程。给娃的阅读启蒙,越早越好。早点熟悉书的存在,以后看书就会成为一件自然的事。

但是经常会听到宝爸宝妈发愁不知道该给小朋友看什么书,那么小编就给家长们推荐几本好看好玩的绘本吧!

知识普及

2020年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

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全世界发出了“走向阅读社会”的号召,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让读书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1995年11月15日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读书日”。

“世界读书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人,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裕,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

名人名言

杜甫:“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赵恒:“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孙中山:“我一生的嗜好,除了革命之外就是读书。我一天不读书,就不能够生活。”

钱钟书:“善于阅读生活,提炼生活的人,通常也是一个会读书的人。”

季羡林:“书能给人以知识,给人以智慧,给人以快乐,给人以希望。”

高尔基:“我读书越多,书籍就使我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对我也变得越加光明和有意义。”

莎士比亚:“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结,更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卡夫卡:“书必须是用来凿破人们心中冰封海洋的一把斧子。”

余秋雨:“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

严歌苓:“美化灵魂有不少途径,但我想,阅读是其中易走的,不昂贵的,不须求助他人的捷径。”

白岩松:“乐观地活着,用阅读引导,才是人类进步的基石。”

从古至今,名人们都在“拼命”读书,我们哪有理由停滞不前,甘于平庸?

答应我,今天开始认真读书吧!

剪辑文稿:廖轩仪

素材来源:简书 年糕妈妈 大庆市图书馆 

来源:红网

作者:廖轩仪

编辑:陈啸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5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