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做到“四个着力”,扎实抓好防震减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胡冲 2020-04-23 23: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7.jpg

4月23日,2020年湖南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卢欣)4月23日,2020年湖南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强调,要牢牢把握防震减灾工作新形势新挑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震减灾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全面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

陈文浩指出,2019年,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市州人民政府紧紧围绕防震减灾改革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稳步提升,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地震安全保障。

陈文浩强调,防震减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清醒地认识到全省震情形势的复杂性,要克服侥幸心理,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思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内涵,把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放在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不断增强责任感,切实担当起保障地震安全的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地震安全风险治理面临的诸多挑战,树立大局观念和底线思维,切实把防范化解地震风险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陈文浩指出,全省要按照着力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的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做到“四个着力”,扎实抓好防震减灾工作。一要着力提高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进一步完善防震减灾工作议事协调机制,开展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做好抗震设防工作。二要着力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做好监测预警、异常核实、分析研判和信息发布工作,加快实施地震烈度速报和预警工程等重点项目,建立完善部门间灾害信息共享机制。三要着力提高地震灾害应急准备能力,修订完善包括地震应急预案在内的应急总体预案,认真开展地震应急综合演练,加大应急保障投入。四要着力提升公众防震减灾素质,深入推进“互联网+地震科普”,加大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力度,组织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六进”活动,推进地震科普宣传场馆(基地)、科普示范学校建设。

会议部署了2020年全省防震减灾重点工作任务,审议通过《2020年全省防震减灾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陈文浩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安排,强调要抓紧开展省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编制,切实抓好重点项目立项实施,对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进行了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5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