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赛保赴怀化调研应急管理和驻村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胡冲 2020-04-23 23:3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杨艳)4月22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在怀化调研时强调:应急部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担当作为,认真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5811321047f379b4c499bb5fd5838b.marked.jpg

周赛保(左二)看望结对帮扶户田婆婆。

清晨6时,调研组一行乘坐高铁前往怀化,直赴应急厅驻村帮扶贫困村——新晃县三江村。周赛保看望了84岁的结对帮扶户田婆婆,并叮嘱老人家保重身体,鼓励其孙女勤劳致富奔小康。接着实地勘查了田塘大桥施工现场,对大桥两头连接问题,他要求邀请桥梁专家提出解决方案,作出施工设计,争取“连心桥”在国庆节前通车。在同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交流时,周赛保要求紧紧围绕“决胜收官”“巩固提高”,做到“两手抓”,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清零”,一手抓脱贫成果巩固。他还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结合应急部门工作,加强三江村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抗灾能力。

11.marked.jpg

调研组在芷江县蟒塘溪水库检查防汛工作。

上午11:00,驱车到新晃侗族自治县应急局,看望机关干部职工,了解组建和运行情况。下午2:30,在芷江县蟒塘溪水库,周赛保指出,运用好湘汛通及气象信息服务平台,实时掌握雨水情和出入库流量信息,根据预警预报及时调节水库水位;还要在做好雨水情监测的同时,做好隐患排查,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和应急处置工作。

下午3:30,调研组一行马不停蹄赶往怀化市应急指挥中心,与部分县市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座谈。座谈会上,在听取怀化市、辰溪县、麻阳县、鹤城区、洪江区应急局汇报后,周赛保说,感谢怀化市委市政府对新组建的应急部门“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怀化市应急部门敢于担当作为,一年多时间工作成效明显,值得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他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上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应急管理部门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具有高负荷、高压力、高风险的特点,我们不能被眼前困难所吓到,要充满信心,敢于啃硬骨头、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斗争。他要求,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提升我们的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这是应急管理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服务好党委政府工作全局的必然要求,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的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发现隐患、排查隐患、整改隐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才能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按照“三端管理”要求,抓好前端源头管控,推动安全隐患清零;抓好中端过程管理,严格监管执法;抓好末端结果管理,推动安全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要按照“综合防、牵头救、统筹助”,认真做好自然灾害防控工作,加强预警预测。要按照“有预案、有队伍、有装备”标准,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工作。他强调,要着眼长远,强基固本,跑好“第一棒”。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突出政治建设,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推进以乡镇“六有”和村“三有”为主要内容的应急能力建设,加快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要走应急管理社会化的路子,紧紧依靠群众、动员群众,着力提升全民知险避险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周赛保还同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就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交流。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朱崇洲、怀化市政府副市长邓小建一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5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