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凌晴 编辑:张立 2020-04-24 07:20:31
时刻新闻
—分享—

2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以教师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不断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推动长沙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谭小平、张宏益、廖建华、刘明理出席。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胡衡华对过去一年全市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断深化改革,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全市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针对下阶段工作,胡衡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其贯穿教育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形成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的政治自觉,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胡衡华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把党对教育工作的坚强领导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把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工作干在前,进一步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复学复课平稳安全有序。抓好“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聚焦教育领域增加优质学位、教育资源供给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和关键性问题,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基础教育优势。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围绕教育改革重点项目,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坚决破除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教育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

胡衡华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密切协作,共同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凌晴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