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在望城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张立 2020-04-24 07:22:10
时刻新闻
—分享—

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到望城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抓手,坚持以长补短、找准切口、激发潜能,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加速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竞赛活动中争先进位、获得优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建华参加。

长沙健科电子有限公司是生产汽车电子产品的专精特新企业。胡衡华在走访调研中点赞企业以主动姿态应对市场挑战,并鼓励加快技改升级,进一步拓展国际国内市场,提升企业竞争力。长沙手机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将于今年6月底整体交付。胡衡华要求坚持既定目标、加快项目达产,提升智能终端产业园的生产效率和产出效益。

座谈会上,胡衡华对今年以来望城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的疫情形势和经济形势,保持定力、守住底线、主动作为、以长补短,找准关键点,调动积极性,在竞赛活动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胡衡华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把智能制造摆在首位。作为长沙“三智一自主”中智能终端的主战场,望城区要继续坚持把制造业作为主攻方向。抓优势产业,重点围绕比亚迪电子等龙头企业,扩张产能,提高产量,加快打造智能终端千亿产业集群。抓工业技改,发挥技术改造投资省、见效快、效益高的优势,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抓园区服务,注重把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与招商引资结合起来抓。

胡衡华强调,要扩大消费总量,把农旅融合抓出实效。把农业、旅游、休闲、零售等领域融合起来,形成极具吸引力的消费链,带动广大市场主体尤其是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稳定发展。抓住“五一”小长假的契机,认真做好防疫预案和刺激消费方案,以重大节会促进消费市场回暖升级。做好现代都市农业文章,提升古镇群的品质特色。要抓住历史机遇,把有效投资作为关键。加快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抓紧推进已开工的项目建设,着力推动带动性强的项目和市场化投资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见效。加快交通物流体系建设、新兴片区开发和新基建步伐,做大投资规模,提升投资效益。

胡衡华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把工作底线牢牢守住。守住常态防控、民生保障、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方面的底线,防止疫情反弹,更加关心困难群体,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抓好党建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工作始终,以优良的干部作风和强有力的干部队伍保障事业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