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零陵法院“智能云柜”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编辑:王津 2020-04-24 08: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斌)4月22日,永州市零陵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迎来了一个大家伙—— “智能云柜”,标志着永州法院首个智能云柜材料收转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据介绍,“云柜”是一种智能文件交接系统,现阶段主要用于当事人向法官提交诉讼材料,是诉讼服务中心材料统一接收、流转的 “中转站”,具有便捷、高效、安全的特点。同时,该系统与零陵法院的短信平台相连接,当事人寄存材料时会第一时间向承办法官发出提醒短信,法官凭借取件码或者工卡就可前往云柜实现一键取件。据驻地工程师介绍,随着今后功能的完善,还将实现向当事人送达法律文书的功能,实现诉讼材料和法律文书的“双向流转”,能有效减少法院诉讼材料和法律文书人工收转发的工作量和当事人诉累,进一步提升办案效率。

今年以来,零陵法院加快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全面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在对外完善服务和对内提升效率的深度应用,全力构建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斌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56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