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专题推进会议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梅叶 徐杰 编辑:王津 2020-04-24 09:52:2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0423234338303915.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武陵源站记者 梅叶 通讯员 徐杰)4月23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专题推进会议,统筹调度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具体的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侯毅、李湘耀、唐汇民参加会议。

会上,区扶贫办、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分别就全区扶贫项目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成员单位分别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作交流讨论,并现场提出意见建议。

郑小胡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细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

就下一步工作,郑小胡要求,要立足区域实际,提前谋划,科学安排,合力攻坚,最大限度地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又快又好推进扶贫项目建设,不断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解决贫困户安全饮水等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全面销号整改,精准补齐短板,着力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体系”建设、土地拆旧复垦和后续产业扶持等工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督导问责,坚持现行标准,精准鉴定改造对象,及时更新危房存量台账,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查漏补缺,保质保量推进危房改造工作,真正建成 “放心房”“满意房”,全力保障贫困户的基本住房安全;要强化督查调度,对标对表严查严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高质量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准备工作。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梅叶 徐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5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