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约湘游 | 抓住春天的尾巴 到沅陵“云”上采茶

来源:红网 作者:刘顿 康晓乔 编辑:张皎 2020-04-24 10: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沅陵县官庄镇界亭驿村,1700亩茶园。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记者 刘顿 文案 康晓乔)春日越来越浓,踩着春天的尾巴,湖南省沅陵县在辰龙关碣滩茶庄园举办了一场“云”上采茶节,4月24日-26日,每天10:00-11:30,通过沅陵融媒微信公众号网络直播,邀屏幕前的你一起来采茶、品茶。

近年来,沅陵开发茶叶产业基地15.3万亩,产量达1.28万吨,综合产值16.3亿元,以入股、委托帮扶、租赁、劳务用工、鲜叶销售等方式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惠及贫困户5680户1.82万人,人平年增收800元。

官庄镇界亭驿村开动脑筋,充分利用资源,大办茶业产业,做活茶旅融合文章,创造“资源合股、农民合作、社会合力、产村一体”产业扶贫模式,2019年贫困户分红9万元,惠及102户408名贫困人口,户均年增收882元。同时,支付劳务工资、土地流转金180余万元,其中贫困户受益40余万元,实现社会、经济效益双赢。

辰龙关茶旅融合产业园位于沅陵县的官庄镇北部,是以官庄镇辰龙关为中心的大型生态茶园,已成为富裕农民,提升产业,美化农村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每年接待游客11万人次,249户贫困户从中受益。

沅陵县官庄镇界亭驿村里,1700亩茶园正郁郁葱葱,茶园静谧,园中的茶树上茶叶舒展,茶尖纤细柔嫩、翠绿光润,怯怯地等待着人来采摘。还等什么?快来“云”上采茶吧!

来源:红网

作者:刘顿 康晓乔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6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