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举行疫情防控开学保障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见闻 编辑:张皎 2020-04-24 00:5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4月24日讯(通讯员 见闻)“报告白书记,相关职能部门、参演人员、场地都已准备到位,学生入校可以开始演练,请指示!”“同意,演练开始!”4月21日上午9点整,随着学校党委书记白晋湘一声令下,吉首大学疫情防控开学保障应急演练分别在吉首砂子坳校区北门和张家界校区大门正式拉开帷幕。

1.marked.jpg

听到命令后,正在门口保持1米间距排队等候的“学生”有序通过脚步消杀区,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用消毒液对“学生”行李进行消杀。随后,“学生”到达体温测试点,工作人员依次为他们测量体温,体温正常的“学生”携带行李进入学校,在田径场大门外更换口罩,然后进入田径场,到学院报到登记点上交“健康表”报到登记。出现发烧、咳嗽、气促等症状的“学生”,医护人员迅速将其带入临时隔离帐篷,严格按照医护应急处置流程进行处理。紧接着,又依次进行了“学生进寝演练”“学生就餐演练”和“学生上课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规范到位。

2.marked.jpg

吉首大学党委书记白晋湘,湘西州副州长李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奇升、龙先琼、黄昕、冷志明,湘西州、吉首市疾控中心,湘西州、吉首市教体局,师范学院,镇溪街道办事处,砂子坳社区,大田湾社区等单位负责人全程参与此次应急演练指导。参加应急演练的还有吉首校区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

湘西州疾控中心副主任龚锡文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演练组织得很好,成功把住了入口关,保证了“学生”安全有序入校。他建议学生正式返校时,入口增加一个温控门,校门口严格进行交通管制,食堂、宿舍以通风消毒为重点。此外还要加强与医疗救治组的联系。

李平对吉首大学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对此次应急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能够通过演练,发现不足,继续完善开学工作方案预案,完善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对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等与学生密切接触人员进行相关培训。同时,确保防控物资、隔离场所准备到位,并联系州、市专家组对学校开学工作进行全面评估。学校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做开学准备,保证开学工作圆满顺利。

白晋湘表示,这次应急演练总体上很圆满,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学工部、团委、后勤处、资产处、保卫处、教务处、校医院以及各学院前期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演练过程中大家通力配合、齐心协力,全体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精神饱满、处置得当,体现了良好的素质和应急能力。全校上下要坚决树牢一盘棋的思想,落实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把疫情控制住、控制好,做到超前防范,万无一失。

来源:红网

作者:见闻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6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