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会见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孟庆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再兴 石琦 编辑:张皎 2020-04-24 00: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将在湘西州建设1个500千伏和8个220千伏电网项目 总投资21.7亿元

4.marked.jpg

叶红专会见孟庆强,就深化战略合作座谈交流。

5.marked.jpg

永顺县灵溪镇岔那村的220千伏溪州变电站是湘西州首座智能变电站。

6.marked.jpg

披星戴月建设黔张常铁路龙山牵引站220千伏枫香变电站,现已建成投入运行。

红网时刻湘西4月24日讯(团结报记者 李再兴 石琦 摄影熊之焰)4月22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在吉首市会见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庆强一行。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副州长麻超参加会见。

从会上获悉,湘西州与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在智能电网建设、完善供配电网体系、推进乡村电气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国网公司将在湘西州建设1个500千伏、8个220千伏、12个110千伏、5个35千伏电网项目,总投资21.7亿元,其中今年投资超过6亿元。

叶红专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长期以来为湘西州脱贫发展作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并对国网湘西供电分公司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国网电力公司持续加大对湘西州的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理顺供电体制机制,落实相关惠企政策,推进贫困村电网改造和光伏电站接入,保障产业“四区”建设和防汛抗旱用电安全稳定,特别是今年以来,采取灵活电价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强化应急保电能力,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提供了电力保障。他希望,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与湘西州深化合作,在推进电网项目建设、城乡电网升级改造、电力资源整合、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旅游品牌打造、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以及调整电价优惠政策等方面紧密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他要求,各县市、湘西经开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跟进、做好对接,加强协调服务,进一步优化电网建设环境,确保战略合作取得实效。

孟庆强对湘西州过来的脱贫发展改革稳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推进电网投资、加快智能电网建设、实施电力扶贫、助推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将继续支持和服务湘西州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打造旅游品牌、保障改善民生和新能源交通建设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完善电价体系,优化企业电价结算方式,为助推湘西州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推进全域旅游、壮大实体经济和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再兴 石琦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6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