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读书日”:走访凤凰图书市场探究读者阅读新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晗 张程前 编辑:张皎 2020-04-23 16: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4月24日(通讯员 彭晗 张程前)4月23日,是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对于许多爱读书、爱逛书店的市民朋友来说,今年这个读书日的意义格外不同。

当天,记者走访了凤凰县新华书店,在书籍展架前看到,各书籍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一些出版社为了适应少儿阅读,对《朝花夕拾》、《骆驼祥子》、唐诗宋词等进行了“提质”。同时,就销量而言,课外读物看的人多买的人少,名著类、文学类的课外书籍敌不过教辅书。

凤凰县新华书店营业员龚新平介绍:“目前都是学生教材方面销售比较好,现在都在网上上课,时间比较紧,家长都会来买点辅导教材、试卷、课文解析的书籍,为开学上课做好准备。”

图片2.marked.jpg

在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从4月10日到30日,新华书店推出第二届读书大会暨新华万店主题出版物线上线下联展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方便读者通过扫码等方式免费阅读,对重点书籍集中推荐,全方位推动全民阅读,让广大市民享受阅读的乐趣、接受文化的熏陶。

图片3.marked.jpg

凤凰县新华书店图书主管杨光剑向读者精心推荐了人民版青少年课外读物。他介绍,这一系列的书籍都是被收录于经典阅读目录的课外推荐阅读书,与外面不同版本的课外书相比较,人民版的书里面有很多内容被保留了,可以丰富孩子的阅读兴趣。

记者发现,虽然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但广大市民仍然喜爱阅读。对于是选择电子阅读还是纸质阅读的提问,正在新华书店购书的受访者韩先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段时间在手机上看书多点,手机随身携带更方便阅读,而且目前在家的时间不太多,想起来就可以拿手机看书。”

图片4.marked.jpg

此前因为疫情的影响,许多书店不得不暂停营业。如今,凤凰县各书店正从因疫情而不得不闭店的影响中逐渐恢复过来。书店纷纷为迎接世界读书日推出精彩活动,让广大市民享受着阅读的快乐,也以这种贴心的方式与广大市民一同品味着书香、书情。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晗 张程前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6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