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拙 董添雄 黄亮 杨扬 王无冕 郭小康 周珊 编辑:杨滋 2020-04-24 15:43:55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韶山站记者 余拙 董添雄 黄亮 杨扬 王无冕 郭小康 周珊)4月23日上午,韶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赵叶惠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伟宏为市人民政府市长。市委书记唐杰在会上发表讲话。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38人,实到135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亚湘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按姓氏笔画为序):王智刚、刘俊武、孙甍、邹复庚、张海明、陈永忠、罗杰、周利人、周晓园、庞向荣、赵叶惠、胡亚湘、贺景、郭红辉、唐杰、曹伟宏、蒋可立、廖雪林、谭放球。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全体成员,市委常委、市政协、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历届市人大、市政协老领导在大会前排就座。市政府、市政协、市直各单位、双管单位和驻韶单位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

会上,全体代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选举韶山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和第九届市人民政府市长。根据计票结果和《选举办法》,赵叶惠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伟宏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会议表决通过了市第九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丁浩为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叶惠、曹伟宏、丁浩分别向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在大会上发表就职讲话。赵叶惠表示,他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服从党的领导,自觉贯彻市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服务韶山发展大局;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实现和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关键作用,充分发挥人民代表的主体作用,认真依法履行职责。严格依法办事,增强党性锻炼,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清廉做事,清白做人。

随后,市人民政府市长曹伟宏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当选感言。曹伟宏在当选感言中郑重承诺,将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仰,始终与伟大的党同心同德;扛牢“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始终与发展主题同频共振;秉承“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始终与韶山人民同甘共苦;永葆“要留清气满乾坤”的本色,始终与廉洁奉公同伴共随。

会议还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提出情况的审查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唐杰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与期盼,认真履职尽责,依法行使权力,展现了积极作为的代表风采,彰显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出了信心、开出了士气、开出了动力,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大会,是一次击鼓催征、砥砺奋进的大会。

唐杰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要把握主线,切实将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全程,讲政治、议大事、谋发展,推动中央、省委、湘潭市委和韶山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切实将依法履职用权落到实处,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在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展现大作为;要为民代言,切实将发挥代表作用融入日常,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形成凝心聚力、同心筑梦的强大力量;要苦练内功,切实将推进自身建设引向深入,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努力打造一支实干肯干能干的人大队伍。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敢闯敢干、攻坚克难,为推动韶山高质量发展,为韶山“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而努力奋斗。

胡亚湘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体代表和全体同志一定要深刻领会市委书记唐杰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执行;要充分发挥和体现人大代表的先进性,积极宣传和带头贯彻执行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韶山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韶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拙 董添雄 黄亮 杨扬 王无冕 郭小康 周珊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6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