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中湖乡鱼泉峪村:免费领种子 助力奔小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周兵 李伟 编辑:王津 2020-04-24 15:59:07
时刻新闻
—分享—

e69f855f708f0b08ff1e890cc664c1e.jpg

鱼泉峪村农户免费领取水稻种子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兵 李伟)“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我们可以免费领取水稻种子,感谢党的好政策,我做梦都没有想到。这样的扶贫扶到了点子上,我们要甩开膀子加油干,力争脱贫奔小康。”4月23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中湖乡鱼泉峪村建档贫困户宋开其免费领取“鱼泉贡米”水稻种子后高兴地说道。

当天,该村126户共免费领取水稻种子1500公斤,受益人数达1091人。其中,建档贫困户50户103人。

区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村已落实种植鱼泉贡米面积500亩,预计产量180000公斤左右,产值达100多万元。这次为全村农户免费发放水稻种子,是希望通过产业扶贫切实增强“造血功能”,助力该百姓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促进“鱼泉贡米”品牌效应。

另据了解,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中湖乡鱼泉峪村因特殊的水质、土壤和优良的生态条件生产出的稻米油滑清香,米饭香甜爽口。传说元朝本地一土司爷将米进贡皇宫,皇帝食用后称奇不已,封为“鱼泉贡米”。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周兵 李伟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7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