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来春草生 春里最香是香椿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春雷 姜珊 编辑:张俊 2020-04-24 17: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香椿,被称作“树上蔬菜”,是地地道道的时令野蔬。

谷雨前后正是香椿上市的季节。

1587719303(1)_副本.png

香椿炒肉。

香椿,被称作“树上蔬菜”,是地地道道的时令野蔬。谷雨前后正是香椿上市的季节,嫣红油亮的叶芽和芳香馥郁的味道,诱人食欲、令人垂涎。

香椿自古以来深得人们喜爱。宋代苏颂的《图经本草》指明:“椿木实而叶香,可口取。”香椿的食用花样繁多,蒸、炒、炝、拌、腌、炸都可以。根据不同地域和个人口味,几茎鲜嫩的香椿,可以变化出多种不同的吃法。

在祁东,香椿最简单也最普遍的吃法,是与猪瘦肉同炒。摘一小把香椿,用清水洗净,切成段焯水。点旺火,热锅,加适量底油,放入肉丝煸炒至变色,再放入葱丝、红椒爆香,加入酱油、精盐、鸡粉、香椿段,翻炒入味,淋上香油,一盘香椿炒肉就做好了。夹上一筷子放入嘴里,一股鲜爽之气在舌齿回旋,像春风携了新泥新草新芽味,一团春意。这种别样的香味,是任谁都抵挡不了的。

香椿不仅风味独特、营养价值高,而且富含抑制多种致病菌的成分,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故民间有“常食香椿芽不染病”的说法。

春里最香是香椿,一口香椿,满满都是春天的味道。(通讯员 胡春雷 红网时刻记者 姜珊)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春雷 姜珊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7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