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刘良骏 2020-04-25 07: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 

省工会第十六届三次全会召开

4月24日,湖南省工会第十六届三次全会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副省长陈飞应邀出席作专题报告。

会上,省总工会总结了十六届二次全会以来的工作,部署了下阶段的任务。2020年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今年全省工会工作主要是加强职工队伍和工会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工会服务经济社会和职工能力建设,加强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加强工会组织体系和工作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强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建带工建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发展一线建功立业;要妥善应对劳动领域政治安全风险,大力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工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陈飞在会上作了关于《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化解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专题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我省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形势、全省工业发展和产业链培育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经济发展状况。陈飞对全省工会在统筹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

会议还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刘良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