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扎实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排查整改 坚决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张俊 2020-04-24 23: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5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4月24日,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参加桑植县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排查整改暨脱贫攻坚“百日巩固提升”动员大会。虢正贵强调,全面排查整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动员压实桑植县各级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上,桑植县就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排查整改和脱贫攻坚“百日巩固提升”作具体安排,通报交办了上级考核反馈问题及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宣读了问责通报,八大公山镇洗泡河村驻村工作队、官地坪镇、县水利局作表态发言。

虢正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发现问题的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桑植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排查整改,扎扎实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坚决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

虢正贵要求,当前张家界市脱贫攻坚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精准把握形势,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认真排查问题。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拿出清单,明确时限、明确措施、明确责任人,实行销号管理,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到位。

虢正贵说,到年底只剩下8个多月时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还十分艰巨繁重。桑植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不能松劲懈怠,将本次问题排查整改与全年的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一并部署安排,一并统筹推进。要切实抓好贫困人口增收,始终保持政策总体稳定,扎实开展涉贫信访和危房改造专项行动,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协调推进。

虢正贵指出,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必须实打实的兑现军令状和责任书。桑植县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老区精神和长征精神,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抓整改,知耻而后勇,做到全面动员、全面压实责任,全员参战作战,全程督查巡查,全面改进作风,确保排查整改真正取得实效,脱贫成效得到人民的认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经市委研究决定,从4月开始,在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脱贫质量“回头看”排查整改工作,并由四大家主要领导分赴四个区县督战脱贫质量“回头看”。

市领导单铸飞、刘卫兵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5/7098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