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黄精科普园开园 为“安五味”品牌建设先行先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志雄 岳敬然 邓雨薇 编辑:张俊 2020-04-24 18:30:31
时刻新闻
—分享—

_abc1064.marked.jpg

开园仪式上为科普园揭牌。

_abc1051.marked.jpg

长势良好的黄精。

红网时刻益阳4月25日讯(记者 刘志雄 岳敬然 实习记者 邓雨薇 通讯员 刘鹏程 胡坤)4月24日,安化县首个黄精科普园开园,政府工作人员、中药材相关专家、企业代表及种植户等一起参加了开园仪式,并成为游园参观体验的第一批客人。

安化黄精科普园位于江南镇阿丘新村,包括黄精科普文化展示馆、黄精药膳体验馆、黄精初制和精制加工厂、黄精示范基地和种质种苗培育基地等系列项目。

在黄精科普园,不仅可以近距离地观察、认识黄精,了解黄精,同时也可以亲身体验黄精的美妙之处。安化力图将黄精科普园打造为黄精文化继承和创新、展示和传播的前沿阵地,结合安化地方中医药文化底蕴,拓展科普形式,寓教于乐,能让更多人主动来了解黄精产业。

_abc1074.marked.jpg

黄精园内悬挂有黄精的食用方法。

开园仪式上,安化县委副书记、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王新宇,湖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湘北试验站站长李庠,湖南省中药材产业(联盟)协会副秘书长兼社会部部长杨子墨,湖南阿丘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固定一起为黄精科普园揭牌。

王新宇说:“安化县以阿丘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黄精基地为依托,打造供全县药农培训、学习和对外宣传、推介的安化黄精科普园,全面推进安化黄精种植规范化、标准化,是为‘安五味’品牌建设做好先行先试。”

近年来,安化县委、县政府全力打造中药材和大健康产业,相继出台支持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系列政策,重点发展黄精、玉竹、五加皮、木瓜、厚朴等5个品种,致力打造“安五味·养五藏”公共品牌。

开园仪式上,贺固定、安化江南镇党委书记阳峰和安化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协会会长罗红财相继介绍了安化黄精的优势、江南镇黄精种植的规模以及安化中药材产业的发展情况。安化黄精的黄精多糖含量普遍达10-15%,最高达22%,明显高于药典标准(≥7.0%),其灰分少,浸出物多,均优于药典标准。且安化黄精天然富含锌硒,硒含量普遍在0.15mg/kg左右,锌含量普遍在10mg/kg左右。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志雄 岳敬然 邓雨薇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5/7098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