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推行“五字工作法”助力烟叶大田移栽

来源:红网 作者:龙林平 吴东林 编辑:张皎 2020-04-24 16: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jpg

两段假植烟苗大田移栽效果。

红网时刻湘西4月26日讯(通讯员 龙林平 吴东林)为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烟叶大田移栽,确保烟叶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4月22日,湖南省凤凰县烟办、烟草公司在禾库镇柳薄村组织召开现场移栽现场会,强力推出“择、离、深、足、防”五字工作法,对全县烟叶技术员和烟农代表进行培训,并现场演示了移栽过程中要注意的移栽深度、密度、施肥、盖膜等步骤的标准操作方法。

会议要求,各乡镇抓烟领导和烟站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抓好当前移栽工作,帮助烟农解决移栽中的技术难题,增加烟苗成活率和防病能力,提高烟叶产量及质量,为烟农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凤凰县今年计划种植烟叶3.2万亩,落实配肥面积32111亩,集中大棚育苗32500亩,其中两段假植苗18500亩,目前共有62名烟草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大田移栽和管理,全面移栽工作在5月5日(立夏)前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龙林平 吴东林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099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