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化助农丨蓝山县大源村求助:3000只深山土鸡盼销路

来源:红网 作者:唐杨 邝孝江 编辑:文建美 2020-04-26 10:4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6日讯(通讯员 唐杨 邝孝江)蓝山县汇源瑶族乡大源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养殖6000 多只“黑凤凰”土鸡,带动村里42户57名贫困群众脱贫增收。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已经达到出栏标准的土鸡,由于销路不畅,还有近3000只没有卖出去,农户焦急万分。

汇源瑶族乡大源村地处山区,有着丰富的山林资源,全村共126户532人,村民收入主要靠外出务工。2019年5月,为带动村里的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深入调查,到祁阳、双牌等地多方考察,决定发展土鸡养殖等短平快产业项目。

走进大源村土鸡养殖基地里,成群的“黑凤凰”土鸡在宽阔的林地里觅食,鸡鸣声此起彼伏,给这片寂静的山林增添了无限生机。正在给鸡喂食的村民冯银妹介绍,由于采用散养的模式,这些土鸡每天除了喂食少量的玉米粉和米糠外,其余时间都是穿梭于山林中,寻找虫子吃。

“黑凤凰”土鸡通体黑羽,在阳光下呈现墨绿色,因其口味独特,品质好,吸引了很多外地客商前来选购,平均每只售价70元。2019年12月底,村里卖了3000多只“黑凤凰”土鸡,获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全村42户57名贫困群众领到了分红。今年,受疫情和销售方式单一的双重影响,已经达到出栏标准的“黑凤凰”土鸡,出现了销路困难的问题。

为了帮助大源村“黑凤凰”土鸡寻找销路,蓝山县妇联、电商办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拓宽销路,缓解销售压力。若您有需要购买“黑凤凰”土鸡,可以联系汇源瑶族乡大源村党支部书记沈建华,电话号码:13874394830。

来源:红网

作者:唐杨 邝孝江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099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