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四管齐下”压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郑丽 何东明 编辑:于佳丽 2020-04-26 11:0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6日讯(通讯员 郑丽 何东明)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永州零陵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公室通过清单化分解、挂图式管理、销号制监督、跟踪法宣传,“四管齐下”全面压实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

清单化分解。区整治办综合组对整治行动中各单位的牵头单位职责和配合单位职责进行梳理,梳理出乡镇街道、区直相关单位牵头单位职责61项 ,配合单位职责81项,制定《责任清单》,分解明确各单位责任内容、责任目标,并面向社会公开接受民众监督。“现在好了,责任清晰了,谁牵头谁配合一目了然,不用总是搞个整治就要开一大堆协调会……”区直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拿着《责任清单》发出感慨。

挂图式管理。“这个星期要对治超工作进行检查,重点单位是治超办、交通局、公路建养中心、交警大队……”星期一,区整治办整治组负责人对着挂在办公桌上的工作图进行安排。该组将《责任清单》分解成《月工作清单》,并细化到每天、每周。同时,将整治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工作进度等内容绘制成工作图人手一份,实施挂图式管理,确保整治行动“有的放矢”、抓在日常。

销号制监督。“今天我们要去看看安置市场、黄古山市场、珠山市场,那里正在搞集中整治,去看看人员是否到位,整治是否有效果……”整治办督导组负责人在行动。该组把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帐,通过下发督办函、提出意见建议、谈话提醒等方式,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实施销号管理。自整治行动以来,该组开展专项督查6次,下发督办函15份,督查通报6期,提出意见建议45条,开展谈话提醒12人次,全力促进整治工作有效落实。

跟踪法宣传。“农机服务中心你们今天在邮亭圩整治变型拖拉机,好,我们马上派记者跟踪报导……”整治办宣传组负责人在紧急调度。该组在推动全区全面宣传的同时,盯紧重点、聚焦难点、反映热点、挖掘亮点、打造特点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对全区的整治行动从多层次、多侧面、全方位的跟踪报道,增强整治行动报道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便于群众和交通整治工作人员了解道路安全知识和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四管齐下”,全面压实责任,确保了全区整治工作持续向好。

来源:红网

作者:郑丽 何东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4/26/7100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